中榮實習第一天許久沒有實習踏上不熟悉的病房腳步特別沈重免不了要熟悉環境剛好欲到澳門來參訪的學生藉此機會上一下景觀設計單位資深學姐講解的課程友善的護理長及副護還有全體的學姐們護理長在忙碌之餘還一一為我講解實習目標應修改方向甚至建築設計引見新個案讓我參考而和藹的副護帶著我一步步認識行動護理車的實用狀態及病房基本運作規範今天讓我印象最為深刻的為借貸一位曾DOA而救活轉至中榮繼續就醫個案其身上具有呼吸器且昏迷因為就醫也過了一段時期中榮為急性的型態的救治免不了票貼需要轉介回居家護理或安養機構繼續醫治但丈夫覺得個案病情逐漸好轉斥責質疑醫療體系為何不是以救治為原則,而要趕病宿霧患出院在醫療人員立場是提醒家屬為個案後續照護做準備的提醒但在家屬立場則覺得自己無奈煩悶要安排下一個照護開始我巴里島想!尊重關懷生命的態度在這時顯的十分重要後來透過出院準備居家護理師協助溝通這方面家屬願意與主治醫師討論個案的馬爾地夫病情進展態度也轉為軟化醫療果真是一個團隊共同照護彼此互相補足,互相協助扶持不論結果為何我想大家都是為了個案好禮服處著想為前提看了許多的癱瘓病人覺得---生命無比的重要及脆弱要記得珍惜眼前,尊重生命價值,保護自己的健康 
西裝外套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ARMANI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03aijdb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